上海交通大学2013届优异学士学位论文揭晓
 

2013届“上海交通大学优异学士学位论文(TOP1%)”近日揭晓(名单)。经院(系)严格遴选推荐及学校统一答辩评选,共有来自全校23个院(系)的38名应届生荣获此项殊荣,他们在毕业前向学校又交出了一份完美的答卷。

    我校从2012年起开展优异学士学位论文(TOP1%)评选活动,受到了广泛关注和一致好评。今年此项工作启动伊始,各院(系)就开始积极动员,大力培育优秀项目;在推优过程中,组织多轮的院(系)内答辩评审,公平、公正、公开地推荐本院(系)最优秀的学生代表。学校聘请了包括国家教学名师、国家千人计划教授等高层次人才在内的30名高水平教授参与了现场答辩与点评。

626日举行的答辩动员会上,付校长徐学敏教授表示:“上海交通大学优异学士学位论文(TOP1%)的评选,是学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和突出成果。首届38位获奖者在全校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,对提高我校毕业设计(论文)质量提供了强大的正能量,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”。同时,她还寄语参与答辩学生“珍惜答辩机会,与高水平专家学者碰撞出智慧火花”。

此次获评的优异学士学位论文呈现出不少高水平的科研成果,这与学校一流的科研学术环境密不可分,也展现了新一代青年学子追求卓越的精神风貌。

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钱颖佳同学认为:她能获得2013届优异学士学位论文,主要是因为在校期间培养了实验技能与研究兴趣。她大二参加了PRP项目,研究成果被第九届OAPS学生优秀学术论文集收录;在此基础上,大三申请了大学生创新计划项目,顺利结题后一直担任着导师课题组的研究助手。指导教师迟莉娜老师说:“对于钱颖佳取得的成绩一点也不意外,因为她已经具备了作为科研工作者的初步能力。”

致远学院汤迎同学大一起就进入敖平教授的实验室,在校期间以共同第一作者、责任作者的身份在杂志《Physical Review E》上发表论文“Dynamical behaviors determined by the Lyapunov function in competitive Lotka-Volterra systems”。指导教师敖平老师称赞道:“Tang Ying is one of the best students in our laboratory. He joined our laboratory since his first year in college. He started his own project on a well-known dynamical system, the Lotka-Volterra system, and soon got some new results.”

外国语学院胡倢同学认为,自己在校期间培养了对“语用学”的兴趣,从而产生了学习热情。她在校期间主持了上海地区“外研社杯”英语演讲比赛决赛,同时参加了学校和曼彻斯特大学的2+2项目于英国进修语言学。导师朱一凡老师评价道:“胡倢同学有扎实的语言功底,喜欢探索、爱思考,她的论文理论功底扎实,论述有力,且颇有创见,希望她在英国帝国理工开启人生新的里程。”

630日,学校在闵行校区新体育馆举行了隆重的“2013届上海交通大学优异学士学位论文颁奖典礼”,副校长黄震教授出席典礼,并宣读了《2013届上海交通大学优异学士学位论文表彰决定》。黄震副校长与教务处江志斌处长共同为38位优异学士学位论文获奖者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。38位优异学士学位论文获奖者及其家长参加了颁奖典礼,他们纷纷感恩学校的培养,感谢学校提供的良好平台。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汤特同学在寄语中写道:“感谢母校的培养,这四年宝贵的时光,塑造了我的崭新模样。谢谢您,交大!这里是我青春与梦想开始的地方。这段记忆,我将永远珍藏!”

版权所有:上海交通大学    技术支持:南京先极科技有限公司